2010/07/07 06:00

沒遊樂園執照 義大恐暫停營運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兩個禮拜前才風光開幕,號稱要當台灣迪士尼的高雄縣義大遊樂世界,因為接連發生遊樂設施故障意外,行政院消保會調查後發現,原來義大世界根本沒有申請為遊樂園,觀光主管單位管不到,高雄縣政府今天表示,將在這兩天內要求義大遊樂世界停止試營運,進行全盤複檢。

  高達18層樓的天旋地轉在空中360度旋轉,讓遊客尖叫連連,不過這項設施三天前,才發生感應器故障,16名遊客卡在半空中,受困46分鐘的烏龍,現在已經有遊客不敢搭,遊客可能更不知道的是,行政院消保會調查發現,義大遊樂世界根本還沒申請加入為觀光遊樂園,根本不在觀光局的管轄範圍內。但是義大試營運半個多月,就發生摩天輪摩,遊客受困90分鐘,不久後又發生擋土牆土石坍塌,環評結果引發爭議,加上招牌遊樂設施,天旋地轉卡住,三次意外讓縣府也要求在這兩天內,要通過複檢,不然將要求義大遊樂世界停止試營運。

  義大出面回應,他們的遊樂設施都有通過安檢,也有使用執照,接連出問題可能是人員操作比較生疏,義大緊急應對,就怕縣府的公文真的會通過要求義大停止試營運。不過看看,摩天輪卡住,天旋地轉卡住,擋土牆崩塌,已經讓遊客信心大打折扣,縣府說會嚴加複查,為遊客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