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12:00

義大又出包! 16遊客卡半空

潘潔瑩 榮昊北 陳信仁 報導

  南部知名的遊樂園義大世界,開幕不到一個月,前幾天才發生大停電,昨晚又出包了。這次是一台叫做「天旋地轉」的遊樂設施,當時有十六名遊客坐在上頭,沒想到突然停在半空中,還跟地面呈現三十度角,停了四十七分鐘,把遊客都嚇傻了,後來園方用手動的方式,才讓民眾平安地回到地面。

  大批維修人員神情緊張地趕來,檢查這停擺的遊樂設施,這台義大招牌遊樂設施,最高可達十八層樓,就在三百六十度大轉三圈,上頭的遊客情緒正亢奮的時候,這個設施竟然卡住了,總共十六名乘客受困,停在半空中停了四十七分鐘才獲救,下來的遊客個個驚魂未定。

  為了平息受困遊客心中怒火,園方第一時間準備了免費門票、週邊商品,還有飲料,總共價值一千三百多塊的贈品讓遊客壓驚。不過天旋地轉怎麼會卡在半空?園方解釋,當時可能是這個底座感應器,受到風力影響產生位移,導致安全系統啟動強制停機,不過週六晚上並沒有強風,感應器卻出問題。

  義大說會加強檢修後,才會重新開放遊客使用天旋地轉,只是回顧義大世界試營運以來,就發生摩天輪跳電,遊客受困九十分鐘,再發生擋土牆土石坍塌,環評結果引發爭議,不到一個月,第三度出狀況,遊客對義大世界的信心,恐怕已經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