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11:58

"浮"氣啦! 直擊輕功"水上漂"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位游泳高手,他是住在高雄52歲的貢先生,他可以在水面上漂浮長達三個小時,還能一邊看書,華視新聞記者特別啟用水底攝影機拍攝,他在水中綁鉛帶走路卻不會沉下去的全記錄。

  

難道這就是人家說的輕功水上漂,52歲的貢先生在游泳池內,不是在游泳而是在看書,而且他還是躺在水面上看,一頁一頁翻著書,他的手腳不踢也不動,不過卻一點也不會下沉,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三個小時過去了,貢先生完全沒有沉下去,書本拿起來也沒濕,真的讓旁邊的小朋友看呆了。

  接下來,貢先生還特別向華視新聞表演這招、水中走路,我們用水底攝影機拍下了,他雙腳綁著十公斤的鉛帶,還能在水中自在的行走,他一步一步往前走,就好像在陸地上走路一樣,他還盤腳坐著不動,完全不會沉到水底,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原來他每天都在泳池內練習用丹田運氣來保持身體平衡,加上全身都放鬆,自然就能用各種姿勢漂浮在水上,原本就愛游泳的貢先生,本來只是愛享受在水中的感覺,不過三年來,他卻慢慢練就了盤腿在水中看書,也能舒服地躺著看的功力,這水上漂浮功夫,真的讓看過的人都有夠佩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