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06:00

公牛鯊出沒! 墾丁戲水要當心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到墾丁戲水要小心了,這裡有攻擊性強的的鯊魚出沒,車城海域上個月開始,有漁民兩度在箱網中發現兇猛的公牛鯊,都是誤闖箱網死亡,公牛鯊是世界前三大攻擊性鯊魚,過去在台灣一年頂多在東部海岸出現四、五隻,現在出現在距離墾丁南灣只有20公里的車城海域,專家提醒遊客一定要提高警覺。

  

騎水上摩托車、玩香蕉船,夏天玩水上活動最刺激,不過小心,有更刺激的,這樣的大鯊魚很有可能出現在你身邊,從上個月開始,屏東車城海域,有漁民兩次在箱網中發現誤闖死亡的鯊魚,出現的是這種體型可以長到三公尺長的公牛鯊,而且是世界上攻擊性排名前三名的大鯊魚。

  過去這種公牛鯊大部分是在國外被發現,有不少的傷人紀錄,台灣一年頂多在東部海域出現四、五尾,但是這一個月來,竟然在南部海域出現兩隻公牛鯊,還有潛水客多次目擊鯊魚出沒,而且車城海域距離墾丁南灣只有20公里的距離,加上台灣不像澳洲、南非等國家的海水浴場有防鯊經驗,現在又是暑假旺季,一旦這種公牛鯊入侵到遊客眾多的海域,後果不堪設想,專家提醒,如果在海中戲水、皮膚出血,一定要趕快上岸,因為鯊魚對血腥味非常敏感,為了安全,一定要小心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