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11:58

5元10元的存! 擺攤嬤捐救護車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的善行,感動了好多人,現在桃園也出現一位樹菊阿媽的翻版,她是今年八十二歲的寶媽,平時靠著賣草仔粿、湯麵維生,就這樣五塊、十塊的存,三十幾年來,她存下了一百五十五萬,現在她卻把錢捐出來,購買一輛裝備齊全的救護車,捐給消防隊,這台命名為家寶號的救護車,象徵阿媽的愛心,未來將會在大街小巷,為民服務。

  已經高齡八十二歲的寶嬤,難得換上了新衣、戴著耳環和項鍊,滿臉笑容地把手上鑰匙,交給龍潭消防隊員。背後這台裝備齊全的救護車,就是寶嬤三十年來,在夜市擺攤賣草仔粿的錢,一點一滴存下來,最後存到一百五十五萬元,買來捐贈給消防隊。

  照片上是廿年前和先生一起的合照,這是夫婦難得出遊的經驗。老公在十多年前,因為癌症多次進出醫院,平常寶嬤就賣麵付醫藥費,從年輕時就在路邊賣點心,賺錢貼補家用,不只草仔粿也賣麵,但一碗只賺兩、三塊錢,就算後來貴一點,也頂多一碗賺十塊,上了年紀後,阿嬤就不再賣了。

熱心捐款民眾吳詹寶妹 :「我先生生病,救護車一叫就來。很好!很高興!」

  六年前老公去世,她為了答謝119的救護人員,在過去幾十年來,多次在先生生病時,開著救護車來緊急救護,決定捐錢送救護車。這是阿嬤至少賣了十幾萬碗的麵,好不容易才賺到的一百五十五萬元,阿嬤還是覺得能夠把自己的存款捐出來,非常有意義。現在這台救護車,取名為家寶號,希望可以載著寶嬤的愛心,繼續到處救助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