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18:58

救人不分國籍! 美籍情侶救少年命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一對到高雄來遊玩的美籍情侶,意外成為救人英雄。一名17歲的少年,不小心被海浪捲走。當時美國籍的情侶,立刻見義勇為,跳海搭救。只是因為浪大,三個人後來被困在海上,直到海巡艇來救援,才把三個人通通救起來。原來,救人的美籍情侶,其中女生就是救生員,她豐富的救生經驗,也在第一時間讓少年沒有溺水。

  畫面中,海面上有三個人載浮載沉,其中有一名女子扶著快要昏迷的少年,另外一名男子則是雙手揮舞求救。大浪不斷拍打受困的三個人,情況看起來很危急,趕來的海巡艇好不容易靠近受困者。這時男子先上船,接著一起把少年給拉上來,女子最後也平安上船。海巡人員才發現救人的兩名男女,是外國人。外籍女子一上船就告訴海巡人員,少年的狀況,體力不支的少年躺在甲板上,表情痛苦,幸好生命跡象穩定。

  少年會得救,全是因為這兩名英勇救人的美籍情侶。少年是在中山大學附近不小心被海浪捲走,當時這對美籍情侶立刻見義勇為跳下去救人,讓少年不至於溺水。只不過當時風浪大,三個人就被困在海上,救援船一靠岸,外籍情侶還有體力跳上岸,受驚嚇的少年則是摀著臉很不好意思,但也對情侶充滿感激。原來這對外籍情侶,女生就是救生員,有豐富的救人經驗。這次也是幸虧有他們,才能讓少年在驚險中保住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