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11:58

男童撿球溺水 同伴機警救人

林昱孜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一名陳小弟弟,看到溺水的小男童,想起老師的話,不敢貿然下水救人,靈機一動,拿起手上的漁網,先勾住溺水小男童的衣服,在大聲呼喊請求救援,還好最後剛好有大人經過,緊急奮力幫忙拉人,最後順利救了小男童一命。

  陳小弟拿著漁網,往水面上伸,當時在漁網的另一頭,勾著的是另一名溺水的小男童,兩人互相拔河拉扯,僵持了好久,還是沒有下文。陳小弟快沒力氣時,趕緊請求支援,叫人幫忙。

  救人男童陳孟軒:「我就叫別人過來去叫大人,然後有兩個人在幫我拉。他一直發抖,然後躺在地上不動,有一個大人就幫他做CPR,過兩三分鐘,他就醒了。」

  當時的陳小弟超勇敢,喊破喉嚨找人幫忙,為的就是要救撿球溺水的小男童。還好當時喊著喊著,來了兩名和他年紀差不多的小幫手,再加上一名路人經過奮力幫忙,才把溺水的小男童救上岸。還好最後,溺水的小男童救回來了,陳小弟機警、聰明又勇氣十足,現在的他,可成了大家眼中的大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