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18:58

危險海域"玩"命! 澎湖無人管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天氣熱的暑假期間,很多人一定喜歡去澎湖玩水。很多水上活動業者更是準備好豐富的遊樂設施,等著迎接大批遊客。不過卻沒人知道,澎湖馬公的海域,其實是根本沒有開放的危險海域。管理單位只在遠遠的地方插上一個小小禁止水上活動的立牌,似乎根本不在乎遊客的安危。

  美麗的澎湖隘門海域,在暑假的七月天,正是遊客的玩樂天堂。海水裡有人開心游泳,海面上有業者拉著香蕉船,讓你體驗翻船的刺激感。更遠的地方,還有人在練習衝浪板。沙灘上有人懶洋洋的,正在做日光浴,看起來真的就像是熱帶天堂島嶼。不過沒人注意到,寬闊的沙灘上還有這塊招牌,上面寫著禁止從事任何海上活動,因為這裡居然是國家公告的危險海域。

  玩樂的遊客沒人發現,也沒人覺得危險。危險海域意味著這裡沒有救生設備,也沒有救生人員隨時預備。所以如果出了事,民眾真的就是求救無門。不過管理單位澎管處卻只立了這塊小招牌,就覺得已經善盡告知責任,而且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水上業者經營生意。如此馬虎的態度不禁令人擔心,這些遊客的安全,萬一出了事誰能負起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