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1:58

南加州海灘 75人遭魟魚刺傷

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聖地牙哥海灘,這陣子接連傳出,魟魚刺傷人的意外。而光是從前天開始,短短兩天的時間裏,就有七十五人被魟魚刺傷腳,必需送醫治療。夏天到海邊戲水,再清涼也不過,但要小心光腳走在冰涼的海水裏,有可能會被魟魚刺傷。

  美國南加州聖地牙哥海灘,近日就傳出,不少遊客在海裏,被魟魚刺傷的意外。最誇張的是,光是從星期三短短兩天,就接獲一共七十五人遭魟魚刺傷,必需送醫治療的案例。據了解,這些遊客都是因為不小心踩到魟魚,遭到牠強烈反擊而刺傷。

  雖然到目前沒有傳出,有遊客致死的消息,但魟魚刺死人,並不是沒有前例。四年前,澳洲鱷魚先生史蒂夫厄文,就是在拍紀錄片時,不幸被魟魚刺到心臟身亡。專家建議,到海邊玩時,最好夾緊雙腿,並把腳塞到沙裏慢慢行走,避免不小踩到魟魚而被刺傷。若是看到魟魚,也不要理會牠,最好趕快游走,以免被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