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23:00

興建觀光飯店 豆腐岬生態恐毀

張政慧 彭佳芸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豆腐岬海岸擁有豐富的珊瑚生態,不過最近政府卻通過,在這裡興建五星級飯店,當地的浮潛業者非常不滿,公佈了豆腐岬海底的生態影片,希望大家保護這片珍貴的海洋資源,不要為了興建飯店牟利,毀掉生態環境。

  

生態保育這就是豆腐岬的海底,滿佈珊瑚礁族群,各式各樣的顏色吸引好多魚兒悠游其中,不過因為附近的商店排放廢水,這裡許多珊瑚礁已經死亡、被綠藻給覆蓋,要讓珊瑚族群繼續存活已經很困難,但是政府卻通過,要在豆腐岬興建五星級飯店,民眾擔心,大型飯店進駐後,只會排放更多廢水,讓珊瑚生態完全毀壞,因為珊瑚非常敏感,只要有廢水,甚至是溫度比較高的海水就無法存活,如果蓋飯店,珊瑚可能大量死亡。

  再看看這張,五年前海棠颱風侵襲宜蘭的畫面,豆腐岬海岸根本首當其衝,怎麼能蓋度假區?當地民眾現在展開連署,希望爭取豆腐岬納入東北角風景管理處、由國家管理,希望有更好的規劃,可以復育這裡的海洋資源,不要為了牟利,毀掉珍貴的生態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