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11:58

送5千紅包! 婦產科醫生"催生"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生小孩、就怕經濟負擔大,台灣生育率全世界最低,台中一名婦產科醫師乾脆自掏腰包,只要到醫院生產就送上五千元紅包,讓不少低收入戶的產婦,不用為了生產費用煩惱。

  

抱著懷中的寶貝親親一吻,三個月大的女兒對張太太來說,真的是甜蜜又沉重的負擔,他失業在家、先生打零工,當時生產時,女兒臍帶繞頸得緊急剖腹生產,為了籌兩萬多的生產費、全家好苦惱,幸好好心的婦產科醫師及時送上五千元的紅包,張太太好感謝,女兒奶粉尿布都需要錢,直說這5000元比台中市政府的福利還要好。

  而大方送紅包的就是這位何醫師,來到嬰兒室,只有兩個小BABY,其他嬰兒床都是空空的,醫師感嘆,以前都是忙著接生,現在是忙著做人工流產,他看不下去,才會自掏腰包,自創5000元的生育津貼,把人工流產賺的錢改成生育津貼,每個月得包上10萬元,他說一點都不心疼,就怕大家不生小孩。

  張太太:「少那5千塊就付不出來了,那些費用可添加小朋友的一些東西啊!」  婦產科 何醫師:「真的要流產,你的費用,我們轉到願意生產的人的身上,就是願意生產,經濟有困難的人的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