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11:58

"鯨"奇之旅! 乘風破浪賞鯨豚

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 花蓮縣

  

事實上,台灣東海岸就是個賞鯨天堂,很多人喜歡海豚、鯨魚這種又聰明又可愛,生活在海裡的大型哺乳類動物,有人花大錢到國外旅遊,其實在台灣東海岸、花蓮港附近,船隻開出去,就有數以千計的海豚悠游其間。

  

一大群海豚在海面上跳躍、翻滾,快速的衝出水面,再重重的撞擊水面入海,濺起一圈又一圈滾著美麗浪花的圈圈,蔚藍色的天空加上湛藍色的海水、畫面超夢幻,這裡不是國外,這裡是我們台灣的東海岸,想要近距離接觸海豚真的不難,搭上賞鯨船、穿上救生衣,繞過這個矗立在港嘴的紅色燈塔,我們就算是已經出了花蓮港,船開出港口往北前進,時間才不過經過20分鐘而已,甲板上傳來驚呼聲。

  這種游得快速的海豚名字叫做飛旋海豚,牠有著長長的嘴巴、三角形的背鰭,身體側邊的顏色有三層,就和我們在卡通裡頭看到的是一模一樣,抹香鯨也是在東海岸就可以看到,他們舉起大大尾鰭的那幾秒最震憾。

  東海岸常見的海豚還有花紋海豚,他們的動作比較緩慢優雅,身上的刮痕隨著歲月會越變越多,變成現在我們看到花花的模樣,聰明又活潑的鯨豚,是禁止獵殺的保育類動物,他們就這樣放心的悠游在我們的東海岸,等著我們去拜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