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11:58

蝦販偷斤兩 遭檢舉罰3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買半斤應該八兩,卻竟然只有六兩,台北市木柵地區一個賣蝦的攤販,因為生意難做,想要多賺點,竟然了歪腦筋,在秤子上動手腳,客人買一台斤卻只有拿到12兩,被檢舉罰了3000塊,雖然罰了,攤商也換位置了,不過卻讓消費者不禁回想,那是不是過去都在無形中被偷減兩了?

  

活跳跳的蝦子泡在水裡,買個一斤回去,磅秤明明就寫著一斤,但是小心,不要被磅秤的數字給騙了,就有個賣蝦的攤販,因為想要多賺一點,就偷偷改磅秤,原本半斤應該是八兩,但攤販改磅秤,看起來是八兩實際卻只有六兩,被消費者檢舉發現,攤商被罰錢三千元。

  再去找這攤商已經不在了,但每天去市場的買菜的人開始擔心,過去都沒注意,搞不好早就多付了冤枉錢,每天累積下來也不是筆小數目,大呼實在是沒良心,除了像改磅秤這樣偷偷騙錢的手法要小心,還有為了保持新鮮將活蝦在泡水裡,一撈,裡面的水也跟著一起撈了起來、沒有往下滴,這樣可又買貴了,店家趁著消費者不注意,偷偷的裝進袋子裡。

  買菜民眾:「譴責這種可惡的行為,但是你不是內行人,碰到這種行為,只有自認倒楣。」

  消費者只能自己在買菜的時候,注意一下秤子有沒有貼上合格的標籤,或是袋子裡面有沒有多餘的水分冰塊,免得在無形之間,消費者成了多付錢的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