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06:00

台塑六輕大爆炸 居民嚇逃屋外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台塑六輕昨天晚上八點多,發生大爆炸。煉油二廠疑似因為重油漏油,爆炸起火,廠區瞬間陷入火海,火焰直衝五十公尺,方圓十公里內都能見到橘紅色的火雲,居民都被大爆炸嚇得逃出屋外,消防隊出動二十輛水車灌救,拉起水線防止火場擴大,目前已經控制住火勢,但必須等到重油燒完,火勢才會熄滅,這已經是這個月六輕第二起火警,也讓民眾非常憤怒。

  橘紅色的火雲直衝天際,台塑六輕廠區陷入一片火海,夜空被火光染成一片火紅,二十五號晚上八點多,附近居民聽見一聲巨大爆炸聲響,通通被嚇得奪門而出,就發現六輕廠區失火。居民非常憤怒,包圍廠區抗議,因為這已經是這個月六輕第二起火警意外,七號輕油裂解一廠爆炸,燒了六天,這次疑似是重油外漏引發火警,不知道還要燒多久。

  消防隊出動二十輛水車灌救,在四周拉起水線,已經控制住火勢,但得等到重油燒完,大火才會熄滅,消防局預估火勢會延燒一、二十個小時,但居民更害怕大火造成空氣污染。一旦下雨,農作物、養殖漁業都會受都影響,加上六輕頻頻傳出工安意外,居民要台塑一定要給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