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11:58

干擾駕駛! 霓虹燈太"閃"要罰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七彩霓虹燈用在舞台上非常吸引人,但如果用在路邊的檳榔攤可就大大影響交通了。雲林的西螺交流道北上匝口,就有這麼一座違法設立的檳榔攤,警方沒有出面取締,只要求店家改善燈光,但不少駕駛,會因為這霓虹燈太刺眼,錯過交流道的入口。

  夜色中,準備開車上西螺交流道,但是還沒到,就被路邊這刺眼的霓虹燈,照的幾乎看不見前面的路。因為這檳榔攤的霓虹燈,把整個檳榔攤四周繞了一圈,上下左右都是亮到爆的螢光燈,紅的藍的紫的,不但一閃一閃繞著亮一圈,還會停一下再閃一下,騎車、開車經過的人,要不看到都很難。

  但最糟糕的是,這檳榔攤距離交流道的匝道口,幾乎不到十公尺,有人看著看著就會錯過。不只駕駛人錯過,上門臨檢的警察,也被這刺眼的燈光,照的眼睛都瞇起來。不過,這攤位明明就在馬路上,依照交通處罰條例,根本就是違法設攤,但警方到場卻沒有取締,只要求改善燈光,但對駕駛人來說,不管是攤位或燈光,都已經嚴重影響交通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