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12:00

辮子男孩 捐13年及腰長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幫助人,這個小朋友決定把留了十三年的頭髮剪掉。台北市這位十三歲的小男生叫作王威,他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剪過頭髮,也留了一頭及腰的長髮。每天媽媽都要花上一個鐘頭,幫他洗頭髮和綁頭髮,不過今年他要升國中了,王威決定把長髮剪掉,還要把頭髮送給癌症病友當假髮,希望把愛心繼續留下去。

  這位弟弟,十三年來一直跟大家說,我叫王威,很威的威,不要叫我妹妹。因為他出生時,後腦杓就有一小撮毛,媽媽就讓他一直留,留到每張照片拿出來,人家都說妹妹好可愛。媽媽每天花上一個多小時,幫他洗頭髮綁辮子,自己上廁所的時候,還得把頭髮繞脖子繞個好幾圈。但是現在,王威要升國中了,他下定決心,要跟這一頭長髮說再見,來不及送給癌症過世的阿嬤,但是可以幫助其他的癌症病患當假髮,他的愛心跟長髮可以繼續留下去。下星期五,全家人要一起見證一刀剪下去的這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