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8:58

開車墜溪谷 廬山兩人斷魂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廬山民宿兩名員工,開車上班碰上豪大雨,視線不良,開車墜落30層樓高的河床下,直到下午才被民眾發現,不過因為太過偏僻,加上溪水暴漲,救難人員為了遺體送上岸,還湍急溪流沖走相當驚險。

  轎車墜落的位置,從橋上往下看,至少是百米深的溪谷,車子四輪朝天。車上兩人已經死亡,救難人員在車子旁邊,準備用接力的方式,將遺體往下游送,沒想到水流太急遺體一下就被沖走。現場音:「被沖走了!」漲潮又湍急的滾滾溪流,卻不斷沖向三位救難人員。為了保護遺體,救難人員又沒任何東西可以支撐,手上繩索越來越鬆,有兩個人就這樣被大水越沖越遠。救難人員背對著水流,雙手滑啊滑,根本站不起來。

現場音:「沖走了!」

  真的是生死一瞬間,漂浮了將近一百公尺,終於抓住浮木也順利保住遺體,站在沙洲上的其他救難人員,也趕緊上前拉一把,看到女兒的遺體這樣驚險渡溪的過程。站在橋上的媽媽,穿著雨衣不停流淚,顫抖的雙唇叫不出聲音,好捨不得。車子掉落30層樓高的山谷下,就是因為出了隧道大轉彎處,車子沒有上橋,加上當時下大雨視線不良,衝過山坡的草叢往下墜落。車上的兩人都是廬山民宿工作的員工,星期一一起相約上班,家屬一度還懷有希望,等了兩天,最後還是個悲傷的結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