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心臟病發 "拚死"救20學生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新竹市

  來看這個英勇的駕駛,新竹市磐石中學委外的交通車,昨天(27日)載著二十幾個學生下課,沒想到司機許光華,突然心臟病發,不過他當時忍住劇痛,慢踩煞車,把車開向中央分隔島停下,再拉起手煞車,保住學生的安全,最後這位駕駛送醫不治。

  意外現場,這輛遊覽交通車停在安全島邊,側邊都被水泥給磨出嚴重的擦痕,不過這不是駕駛亂開車造成,而是他努力控制方向盤,保住學生安全的結果,當時這輛磐石中學的交通車駕駛許光華,行駛在竹東中興路。突然心臟病發,他非常痛苦,還是忍住沒有讓自己失去意識,一邊慢踩煞車,往中間安全島靠過去,靠摩擦力減慢車速,最後還奮力拉起手煞車。讓車子停穩,救了車上二十幾個學生。

  同學原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車子突然停下來,這才發現坐在駕駛座的許光華已經倒下,送醫急救之後還是不治。許光華在學校服務二十年,最後還是想到學生的安危,拼到最後一刻,讓全校師生都很感動。而同一天早上,在新竹同樣有一場遊覽車車禍,司機許添才突然中風,車子意外翻落邊坡,這兩位駕駛不但都姓許,而且生日都是10月10號,同姓同生日同樣都奮力盡可能地,在最後一刻保護乘客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