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8:58

女童血管畸形 吹氣球爆血管亡

吳昭君 林志輝 報導

  台中縣大甲一名七歲女童,在玩吹氣球時,因為持續用力太久,造成腦血管破裂,媽媽抱著她進醫院時,女童整個癱軟無力,急救後還是不幸死亡,醫師診斷,女童有先天性血管畸形,但一直沒有出現症狀,所以家人也不知道,沒想到會因為吹氣球時用力過度,造成這起悲劇。醫師提醒,有高血壓疾病的人,也不適合吹氣球或過度用力吹氣的動作。

  媽媽抱著七歲女兒衝進醫院,只見女童全身無力四肢癱軟,臉部也已經發黑奄奄一息,護士緊急將她放上擔架後推進急診,媽媽心急的不斷摸著額頭不知所措。沒想到女兒在家裡吹氣球,吹到一半突然說頭好痛,接著嘔吐然後陷入昏迷。不幸的經過兩個小時急救,還是救不回來。X光片照出來,女童腦部白色的地方全部都是血塊,因為腦血管爆裂大量出血。

  女童當時就像這幾個小孩一樣,嘴巴對著塑膠氣球猛吹氣,要把氣球吹大必須不停的用力,吹到臉紅脖子粗,一般小孩不會有危險。但女童先天血管畸形,靜脈和動脈間少了微血管群緩衝,所以在用力吹氣球時,胸腔壓力跟著往上升高,腦血管負荷不了因此爆裂。如果沒有意外,女童放完暑假就要升上二年級,喜歡畫畫,老師把學生們的作品都放上部落格,水準非常高,想不到吹氣球竟然讓班上這麼優秀的同學從此少了一個。醫生說這種機率只有百分之一,避免危險,吹氣球最好使用輔助器材,才不會過度用力,而且除了血管異常的人之外,還有高血壓患者,小心吹氣球這個動作,可能會賠上一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