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8:58

和媽媽去尋寶! 小四生好幸福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幸福的暑假是什麼樣的呢?苗栗建功國小四年級的蔡星瑜,最開心的事就是能天天跟著媽媽去尋寶。她尋的不是鑽石珠寶,而是資源回收。小名小瑜的她,和媽媽相依無命,兩人靠著拾荒過日子,但小瑜卻很滿足,小小年紀的她,已經能騎著大大的三輪車幫媽媽載東西,有時也還能撒嬌的坐在媽媽的推車上。即使每天身旁都是臭臭的垃圾,但小瑜卻一點不喊累,還說能跟媽媽時時刻刻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VCR畫面:「來,放這邊放這邊,你先拿去,這是油桶另外放,那個放去那邊。」

  有時候母女兩人比賽誰先看到空瓶子,因為這些別人眼中的垃圾,都是他們的寶物。小瑜就像是媽媽的小跟班,媽媽走到哪裡,她就跟到哪裡。跟著媽媽走在像摸乳巷的小路,小瑜東張西望,感覺就像在探險,她要跟著媽媽去資源回收站。

  她只知道媽媽的辛苦,每天都在垃圾堆裡打轉。暑假一開始,她就說要跟著學。有時候一天下來撿回家的資源回收不到一百元,但母女倆總過得去。辛苦了一天,回家時候,又是小瑜最開心的一刻了,因為她這回不是坐推車,而是騎了一台大型的三輪車。

  風吹著小瑜的頭髮,她露出了淺淺的笑容,她的腳已經夠長了,可以踩動三輪車。整車的資源回收,讓母女倆超滿足,不過小瑜一個人是騎不動的,原來媽媽是後面最大的推手。母女倆不顧旁人的眼光,過著拾荒的生活,小瑜的暑假就是這樣過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