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12:00

保育動物上菜!? 直擊熊掌宴交易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有間山產店,被民眾檢舉,店裡頭竟然有道熊掌宴,檢舉的民眾還拍下整個交易的過程,當時老闆拿出好幾隻滷過的熊掌,大力推銷。三隻熊掌還開價四萬八千元,而且要吃還得事先預定,不過當記者找上門,老闆卻否認到底,只是在他的店門口,就養了一隻熊,到底這熊掌是私自宰殺,還是違法走私,農委會已經展開調查。

  從民眾檢舉的畫面中,山產店老闆一見熟客上門,馬上從冰箱拿出三隻熊掌,先洗一洗,然後開始大力推銷。老闆一一說明大小隻的價錢,三隻熊掌放在桌上,看的實在讓人覺得恐怖又惡心,其中一隻已經被滷得黑黑的,從手臂到手掌部位一直到爪子,粗粗的一大隻,老闆要拿還得雙手捧著,另外的兩隻是沒滷過的小熊掌。

  這時檢舉的民眾覺得好奇,這熊掌是哪裡來呢?老闆說是大陸進口的,而且還大剌剌地教,該吃哪個部位。三隻熊掌開價四萬八千元,被人拍下影片指證歷歷,但記者找上門詢問,他全盤否認,他說自己是愛熊人,不可能是熊的殺手。

  但是影片會說話,而且在這家山產店門口還養著一隻亞洲黑熊,更是讓人起疑,到底這熊掌是他自己養自己宰殺的,還是違法走私的,農委會已經展開調查。不過,販賣熊掌已經違規野生動物保育法,他可能因此被判五年以下有期徒行,還必須被罰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的罰金。不管是馬來熊,還是畫面上這幾隻台灣黑熊,搖頭晃腦可愛的模樣,讓人不禁搖頭,這熊怎麼殺得了手,又如何吃下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