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11:58

教養院沒冷氣 院生發出求救信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天氣越來越熱,花蓮黎明教養院的師生卻沒冷氣可吹,原來是使用16年的中央空調壞掉了,讓教養院上上下下的院生大感吃不消,有行政人員受不了中暑請假,現在院長跟院生都親自寫了求救信,希望社會大眾可以捐錢幫幫他們。

  花蓮的室外溫度高達33度,走進黎明教養院的教室內,溫度一樣有30、31度,這麼熱的室溫,大家熱的滿頭都是汗,這麼熱幹麻不開冷氣?中央空調的開關明明都開了,可是出風口出來的風量,不但微弱到不行,而且吹了幾個小時,溫度一樣沒有下降,更有院生受不了,背上都出現濕疹。

  原來,黎明教養院使用了16年的40噸中央空調系統壞掉了,要換新的中央空調,需要400萬。已經經費拮踞了,所以院長決定,先改裝分離式冷氣,現在要募集140萬元經費。腦麻的院生好不容易,親手寫了求救信,希望大家可以幫幫忙,伸出援手幫黎明教養院,趕快脫離這種水深火熱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