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大尼縱火案 執行長被求刑10月

 / 屏東縣

  伯大尼之家縱火案,執行長因為指導院生說謊,利用縱火案炒新聞來博取社會同情,遭到求刑十個月,負面形象也讓伯大尼的愛心捐款大縮水。

  發生在伯大尼之家的十次火燒事件曾經引起恐慌與社會同情,不過檢方偵查終結,發現是師母李韻珊明知火是院生放的,卻向警方謊稱有人要報復伯大尼,還叫院童跟媒體講假話。

  從去年三月起,有院生因為好奇在後院空地點火,引起火災,直到九月,這半年間都是院童自己放火,師母卻報案說有監視器拍下疑似縱火嫌犯身影,引起大眾關注,還讓警方動用大量人力,檢方認為師母未善盡督導職責,還為了炒作新聞,引發同情,次招開記者會,依未指定犯人誣告罪起訴,求刑十個月。

  事情被揭發後,本來都靠捐款維生的伯大尼善款短缺許多,教養院營運可能產生危機,這群無辜的孩子最後成了這件事情的最大受害者。(記者陳傳霆、王美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