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志工 獅子山人球自由了

 / 宜蘭縣

  華視新聞去年曾經為您獨家報導過有一名來自獅子山的國際人球Nelson因為內戰逃出自己的國家,卻在中途因為證件問題被關在台北縣三峽的外國人收容所已經四年,哪也去不了。最後在善心人士的奔波之下,一家位在宜蘭的教養院願意收容他,讓他在院裡擔任志工,短短一個月的時間他已經完全融入新生活,開始享受自由的感覺。

  這是Nelson在民國九十五年四月十三日被關在收容所監牢裡的畫面,Nelson已經被關了四年的時間。而經過在華視新聞的獨家披露後,Nelson終於找到了新的家。

  打開房門,Nelson滿意的看著他的房間。自己的床、自己的書桌、自己的衣櫃,還有自由的空氣,盼了好久,Nelson終於可以任意的走動,沒有獄卒、沒有時間限制,而且還多了一群好朋友。

  這就是Nelson的工作,在教養院裡幫助心智障院生復健,每次只要是Nelson牽著他們散步,每一個院生都會開心的笑,或許是Nelson的膚色跟大家不一樣的原因,但Nelson不在乎,他說喜歡這裡。

  因為國家內戰,Nelson逃出獅子山共和國,卻在中途因為證件過期被留置在台灣的外國人收容所,一留就是四年。回不了國也出不了收容所,像個犯人一樣只能活在鐵欄杆裡的世界。直到華視新聞報導之後,Nelson的問題才獲得重視,經過一年的時間,在善心人士的幫忙下,終於找到這個教養院願意收容Nelson。

  逃出了內戰、逃出了牢籠,Nelson說,現在他哪裡也不想去,只想好好待在這裡幫助這些院生過生活,也重拾自己的新生活,如果可以Nelson甚至想要申請入籍台灣,因為他已經作好準備,台灣是他心目中的第二個故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