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18:58

看英文組合"包中" 破解彩券直擊

邱韻如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有犯罪集團,專門把不會中獎的刮刮樂賣給你,然後中獎的自己留下來。刑事局偵破這個微刮集團,先用針頭輕輕刮開刮刮樂特定地方,再以高倍數顯微鏡透視底下的英文字母。從字母組合,來判定中獎金額。經過追查這些問題彩券,全在大台北地區販售。我們深入微刮集團的大本營,破解背後秘辛。

  

  不會中獎的刮刮樂,從這裡流出來。老闆見到鏡頭,急著想拉下鐡門。我們試著問,老闆說自己只是跟熟人大量買便宜的刮刮樂,就是想多賺點錢。老闆說,四年來跟認識的人合作。但口中熟人,可是破解刮刮樂中獎密碼的嫌犯。

  怎麼破解,他們就是利用刮刮樂上,特有的英文字母組合,像是HUN字母,就是100元獎金的代碼。而THO,則是中了1萬元,每種刮刮樂,中獎代碼都相同,只是位罝不一樣。所以嫌犯每一種刮刮樂,都買都刮,沒中獎的就轉賣到投注站,在市面上販售。

  經過追查,微刮彩券,都在大台北地區販售。沒有手電筒,你還能拿到燈管下,看看自己的刮刮樂,會不會透光。有問題就會像這樣,出現一小點一小點亮光。台彩說,買到這樣的刮刮樂,你可以拿來退。但之前被偷刮的,台彩也不知道怎麼賠,己經賣出多少了。士林知名的飛來發,就大量買了低價刮刮樂,民眾的發財夢,也就這樣被刮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