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18:58

高院爆貪! 楊炳禎疑用古董洗錢

劉世怡 王永秦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法務部「正己專案」第二波大搜索!共查出高院法官楊炳禎與前法官轉任律師的邱創舜,涉嫌收取多名詐欺被告的錢!檢調查出,曾任高院法官的律師邱創舜,擔任白手套,行賄楊炳禎,被告最後獲輕判,甚至改判無罪,檢調在搜索楊炳禎住處時,也查獲大批古董,懷疑他經由拍賣等管道洗錢!

  涉嫌送錢收買法官,從中抽佣的人,就是他身穿白色襯衫,他是前高院法官,現在轉任律師的邱創舜!面對鏡頭,很不高興,不過檢調查出,他除了收買法官,還涉嫌私吞被告的保釋金,而被行賄的法官是他,高院法官楊炳禎,當天沒被檢調約談,收到風聲的他,卻是躲在高院辦公室,不願出面!

  身穿藍色法袍的審判長,就是楊炳禎,這是民國81年的畫面,楊炳禎曾經審理當年轟動一時的高速公路18標弊案,現在呢?卻是涉嫌收賄,輕判被告,他的興趣,是收藏明清時期的銅鑪,有700多件,曾經在故宮展出,根據造型和精美雕刻程度,行情大不同,中國拍賣會上,拍出最低約25萬台幣,最高800萬台幣,以他的收藏,總價超過二億!像是這個上面刻有阿拉伯文的銅爐,這個出自明朝,沖耳鼎式爐,銅雕精緻,也是出自明朝,這些銅爐,檢調懷欵,他經由古董拍賣等管道洗錢,是誰賣給他,還是給的?檢調都會一併清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