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11:58

歹徒不識貨! 高檔字畫"俗俗賣"!

劉世怡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收藏家,家裡頭價值三百多萬的古董字畫被偷,最後竟然在路邊攤找到,這名收藏家叫做溫文卿,是鹿港文教基金會的董事,家裡的古董被偷已經夠難過了,竟然意外在跳蚤巿場的路邊攤發現,幾十萬的字畫,只賣幾千塊,於是按兵不動買回家,再報警抓人。

  

溫文卿五年前家裡遭小偷,包括張大千等人的作品,書畫古董全被偷了,損失三百多萬,拿出照片,是他最喜歡的字畫,一幅李白醉酒,是鹿港已故書畫家黃天素的代表作,巿價至少五萬,也被偷了,下落不明,直到去年,他來到台北縣永和福和橋下的跳蚤巿場閒逛,意外發現畫原來在這裡,因為找回了這幅李白醉酒畫,溫文卿心情才平撫多了,但是賣贓貨的攤商,可就難過了,遭法院判刑拘役三十天,可易科罰金三萬,把自己關在家裡,不願出面,鄰居為他叫屈。

  這起案例,不識貨的攤商,把價值五萬的字畫賣四千,完全沒想到買家竟然就是失主,也難怪外界時常把銷贓天堂與跳蚤巿場劃個等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