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11:58

高院法官收賄案 律師邱創舜收押

劉世怡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法務部「正己專案」第二波大搜索,共查出高院法官楊炳禎與前法官轉任律師的邱創舜,涉嫌收取多名詐欺被告的錢,檢調查出,曾任高院法官的律師邱創舜擔任白手套、行賄楊炳禎,被告最後獲輕判,甚至改判無罪,檢調在搜索楊炳禎住處時,也查獲大批古董,懷疑他經由拍賣等管道洗錢。

  

涉嫌送錢收買法官、從中抽佣的人,就是身穿白色襯衫,他是前高院法官,現在轉任律師的邱創舜,面對鏡頭很不高興,不過檢調查出,他除了收買法官,還涉嫌私吞被告的保釋金,而且如果被催討就賴帳,謊稱錢被發瘋的女助理捲款了,而女助理呢,其實就是他的同居人段美月、同樣被約談,她拿一塊布蓋著頭不回答,檢調查出,她和男友邱創舜表面上是律師和助理,私下卻是向這名戴著手銬、楊姓詐欺被告要錢,說自己有辦法行賄法官。

  而被行賄的法官是他、高院法官楊炳禎,當天沒被檢調約談,收到風聲的他,卻是躲在高院辦公室不願出面,身穿藍色法袍的審判長就是楊炳禎,這是民國81年的畫面,楊炳禎曾經審理當年轟動一時的高速公路18標弊案,現在呢?卻是涉嫌收賄、輕判被告,檢調還在他的住處查扣上百件的古董,像是這個上面刻有阿拉伯文的銅爐,這個出自明朝,還有沖耳鼎式爐,銅雕精緻,也是出自明朝。

  檢調懷疑,他經由古董拍賣等管道洗錢,甚至他還上網與同好交流,而這個蓮瓣紋缽爐,是他最近7月31日PO上網的、最新買來的戰利品,是誰賣給他,還是給的?檢調都會一併清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