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11:58

幫巨鱷動刀! 獸醫"皮皮剉"

劉漢生 報導

  台南縣麻豆鱷魚王農場有一隻大鱷魚,嘴巴上長了一顆腫瘤,農場老闆找來獸醫幫鱷魚開刀。過程中,身高160公分,體重才65公斤重的獸醫,要幫鱷魚打麻醉針,只是這隻身長將近600公分,重達1250公斤的鱷魚不斷的張開大口反抗,讓一旁的遊客看得是直冒冷汗。

  這隻大鱷魚嘴巴的左上方,長了一顆拳頭一般大的紅色腫瘤,獸醫跟牠共處在圈籠內,準備幫牠動刀。一旁的主人拿著長長的鐵棍子,壓著大鱷魚的嘴,身高160公分,體重才65公斤的獸醫,站在將近600公分,1250公斤重的大鱷魚旁,顯得相當的渺小,但是這位獸醫人小膽子大,拿起小小的針筒,站在鱷魚前要幫鱷魚打麻醉針。

  大鱷魚張著大大的嘴,光看就真的很嚇人,只是麻醉針開始發揮效力,大鱷魚顯得有些昏沉,屏住氣不敢亂動的獸醫師,拿出電刀要去除腫瘤。只是,鱷魚皮太厚了,電燒的根本燒不掉腫瘤,獸醫乾脆拿出手術刀來要用切割的。拿出大麻繩要把牠的嘴捆住,大鱷魚不肯乖乖就範,儘管被麻醉了還是用力的想甩開。

  小個子的獸醫力搏千公斤大鱷魚,一旁的遊客看得膽顫心驚、冷汗直流。最後,獸醫一手開刀、一手繼續打麻醉針,分秒必爭的快動作切除腫瘤,因為大鱷魚隨時都可能醒過來,花了80分鐘手術成功,獸醫趕緊跑出圈籠外,這也讓所有的人都鬆了好大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