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工廠爆炸 工人1死4傷

農藥工廠爆炸 工人1死4傷 | 華視新聞

劉漢生報導  / 台南市

  

重大意外,台南縣學甲鎮一家農藥工廠,疑似電線走火引發爆炸,好幾萬公升的化學原料助長火勢,連環爆炸連鐵桶都飛出來,猛烈火舌高達四五層樓,工廠裡頭留守的五名工人來不及走閃,一死四傷。

  

一個大爆炸,彷彿就是像原子彈炸開的感覺,整座廠房被火雲吞噬,火勢從一樓竄到四五樓高,緊接著,又是好幾個爆炸聲響。發生大火的,是一家農藥製作工廠,廠房裡頭堆放了好幾萬公升的化學原料甲苯,根本就是火上加油,現場從小火到大爆炸,只有短短兩三分鐘,當時工廠裡頭還有五名員工過夜留守,可是因為火勢實在太大,消防車第一時間抵達之後也不敢靠近,五名員工拚命往外逃,無奈,還是有一名六十歲的陳姓員工,葬身火場,其餘四人分別輕重傷。大火將近延燒五個小時,直到凌晨,火勢才被控制,整間透天廠房幾乎全毀,還有化學原料燃燒之後產生的臭氣,令附近居民難以忍受,消防鑑識人員初步評估,臭空氣短暫之後就會散去,不會影響居民健康,至於起火原因,還要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