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1:58

暴雨連下5小時 新營急封橋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這一場暴雨,降雨量最多的地點,就在台南縣的大新營地區,包括新營、柳營、和白河等地,從昨天晚上九點左右,就開始下起大雨,五個小時不到已經累積了353毫米的雨量,一夜大雨也讓台南縣多處便橋都淹水,當地公所已經緊急封橋,禁止通行。

  一大片的稻田成了湖泊,放眼望去,道路旁都是汪洋一片,農民們一早就穿著雨衣戴著斗笠,趕來看看自己的田地,看到稻子都被水淹了,不禁抱怨起來。一夜間歇性的大雨,讓台南縣麻豆的幾處農田排水不及,農民們直指是附近排水溝,沒有辦法疏浚,又遇上剛好是漲潮,才會出現淹水的狀況。

  不只是麻豆地區,台南縣大新營地區更是全台降雨量多的地方,從二十六號晚上九點左右開始,包括了新營、柳營、後壁以及白河這些地方,一夜的時間,雨量就超過四百毫米,也因此造成當地多處道路,以及便橋都有淹水的狀況。警方隨及也進行封橋封路,一直到今天上午,雨勢緩和下來水退了,才逐漸解除危機。不過,所有救災人員,包括軍方單位都在待命中,也提醒當地居民,如果要外出最好先問過道路封閉資訊,才不會造成無謂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