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11:58

養蛇為患! 眼鏡蛇咬傷主人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養了兩年的蛇,還是會攻擊主人,苗栗頭份鎮一名八十五歲鄭姓老翁,被自己餵養兩年的眼鏡蛇咬傷,送醫急救時,雖意識清楚、血壓正常,但兩手已腫脹像「麵龜」,緊急注射血清,不過還沒有脫離險境,因為眼鏡蛇是保育類動物,老翁違法飼養,還得被罰一萬到五萬元的罰款。

  被眼鏡蛇咬傷的老翁,因為驚嚇過度全身不停劇烈發抖,被咬傷的兩隻手,腫的非常嚴重,而且已經發黑,老翁痛到眉頭緊縮,沒辦法開口說話,只能點頭表達真的很痛。緊急注射血清後,因為沒有傷到動脈,暫時保住性命。

  咬傷老翁的就是這一條眼鏡蛇,長度將近六十公分,關在鐵網裡還不斷的吐信,非常凶猛,相當的有攻擊性。雖然牠被老翁從山上抓回來,飼養了兩年,但畢竟是冷血動物,老翁餵食牠時,不小心手伸的太進去,眼鏡蛇馬上大口一咬。現在老翁不但還在加護病房觀察,還要繳罰款,因為眼鏡蛇是保育類動物,老翁違法飼養,要被罰一萬到五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