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18:58

最怕去外婆家! 3童騎車120公里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台中有一位婦人,想帶自己三個12歲.10歲和7歲的小孩回南投娘家,為了省車錢,加上家裡只有一台50CC機車,她載不下,居然異想天開,找來了一台腳踏車,讓三個小孩輪流騎腳踏車,跟她一路從潭子騎回南投竹山,長達120公里的路程,半路甚至還下起大雨,小孩子淋得全濕,甚至騎車跌倒,才被路過員警發現。雖然媽媽堅稱是怕小孩暈車才這樣做,但警方懷疑,可能是為了省錢,才這麼刻苦。

  12歲豪豪騎腳踏車跌倒,還跟媽媽走失了,被警察帶到派出所,身上穿的紅色上衣被雨淋濕,手跟腳也都受傷,因為傷口不停流血。他拿衛生紙,一下子擦手肘,一下子擦膝蓋,走路還一跛一跛,過不到10分鐘,跟在後頭焦急的媽媽,帶著弟弟跟妹妹,也進了派出所。但一家人不知道餓了多久,12歲的豪豪看到員警端上的熱湯麵,馬上大口大口的吃,看到小孩那麼可憐,派出所員警,通知了豪豪的祖父和其他家人,要他們來照顧小孩。

  穿黑色上衣的就是豪豪媽媽,已經脫下雨衣在派出所哀求員警,但員警在路口監視器,看到下著大雨,豪豪卻一個人騎在馬路上頭。豪豪媽媽解釋,她們一家四口從台中潭子,騎回來南投的竹山老家,是因為想要省車錢,加上家裡50CC摩托車無法載三個小孩,才會一個騎腳踏車。她載著兩個跟在後頭,只是長達120公里的路程,小孩子腳力根本無法承受。員警堅持要把母子四人平安送回台中,不過這個媽媽也很堅持,要把最後的路程騎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