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 18:58

270萬輛車湧現! 國道像停車場

戴榮賢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大年初二,是傳統上回娘家的日子,許多人帶著行李、伴手禮,趕著回家看爸媽,火車、客運塞爆了,同樣擠的水洩不通的還有高速公路,國道五號,桃園到平鎮的路段,清晨不到七點就出現車潮,時速只有四十公里,行控中心預估,今天總共會有兩百七十萬輛的車次湧進國道,民眾開車回娘家,免不了要塞車,所以建議大家利用凌晨零點到七點,停止收費的時段上路,行車的速度可能會順暢一點。

  天都快要黑了,車子還是這麼多,塞車塞的火氣都來了,一個不小心,國道三號北上五十九公里處也就是大溪路段,計程車的車尾被撞凹了一塊,幸好事故很快就被排除,要不然原本就只有四十公里的車速,可能又更慢,初二回娘家,一大早不到七點,國道就湧現車潮,下午三點到五點,好不容易消化完畢,高公局呼籲大家,賣擱來啊。

  不開車的民眾,也沒好到哪裡去,老北感冒燒聲,胸前還要掛著娃娃,回娘家,像是去打仗,這一家,媽媽牽弟弟,弟弟牽哥哥,小兄弟,都還沒睡醒七早八早趕車去,行李、伴手禮,大包小包看來才有誠意,親愛的阿母啊,出嫁的女兒,帶著全家大小,衝鋒陷陣,回家看你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