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1:58

身心壓力大... 當女警好辛苦

許家瑄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上次發生員警自殺案件,同樣也是一名女警,原因也都是因為工作壓力加上感情問題,讓她們選擇走上絕路,根據統計,現在全國有3670位女警,不但要和男性同仁一起執勤,上班時間也不固定,遇到問題的時候,更是經常找不到人傾訴。

  

走出宿舍門口就是上班的地方、派出所,女警每天不管是上班下班,都在派出所內,幾乎很少去別的地方,一上班就開始忙著接電話,覺得狀況不對,馬上拿起無線對講機,忙著聯絡其他員警到現場關心,有民眾來報案,坐在位子上就開始問起案子來。

  在派出所裡,男員警要做的,女員警也通通要做,騎著摩托車就要出勤,一家家牽巡邏箱,接獲消息就要直接出勤,一個派出所內就只有他和另外一名女警,工作環境內都是男生,體力有時也比不上人家,只能自我調適,但只要一調適不好,就像今年一月淡水女警自殺,因為工作壓力大,上班之外還要面對升等考試、才會想不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