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1:58

磁棒按耳穴 健康紓壓新選擇

邱君萍 張國聖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家按摩館很特別,不按身體不按腳底,只按耳朵,按摩師用一隻有磁性的棒子,針對耳朵的穴道慢慢按壓,不但可以解除壓力還可以減輕痠痛。

  

這位小姐一進門就說要做耳朵的筋絡按摩,不過有聽過腳底按摩、泰式油壓,就是沒聽過耳朵也要按摩的,拿著一根棒子在耳廓外,裡裡外外上上下下的按壓,棒子按完再用手來按,同樣的從耳垂開始慢慢的按,小小的耳朵每一個地方都沒錯過,按摩師說,我們的耳朵有300多個穴道,常刺激會有不錯的效果,如果常常睡不著、睡不好,可以這樣按,也就是說,在耳廓外三分之一的這一個點按壓,就可以改善失眠的狀況。

  不只有這個地方,小小的耳朵輕輕的按,刺激耳朵穴道、紓壓解疲勞,按的時候會有輕微的刺痛感,不過按摩師也提醒,耳朵內有內膜很脆弱,絕對不能碰,這樣的耳穴按摩法,中醫師說確實有可以紓壓跟減輕疼痛,但是千萬不可以太用力,否則不但不舒服還會傷到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