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11:58

出名的嚴格! 郭台銘鐵血治軍

綜合報導

  

富士康的大老闆郭台銘作風慓悍,員工稱他以鐵血治軍的方式帶動鴻海和富士康開疆闢土,集團還把他的郭氏語錄當成企業標竿、甚至是員工的座右銘,而其他企業甚至把郭董的郭語錄當成了企業管理法則。

  

這句話成了所謂的郭台銘語錄,富士康員工墜樓第九跳後,郭台銘帶著妻子和女兒亮相,一時沖淡了媒體對員工頻頻鬧自殺的注意力,但後續負面消息不斷,迫使郭董實踐郭語錄的話,直接面對來面對風暴,員工人人奉為圭臬,甚至是別的企業視為管理法則的郭台銘語錄,除了呼籲員工別浪費、注意工安之外,還有鼓勵、激勵員工的一面。

  他對員工的要求相當嚴格,認為有壓力才是工作,不然就是玩耍,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郭語錄裡還看出郭台銘的野心以及對自己的要求,他認為逆境讓他越剉越勇,尤其是面對自殺潮,這句話,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再犯同樣的錯誤,讓郭董勇於面對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