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11:58

阿嬤好偉大! 月賺1萬8養6孫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住在新竹尖石鄉、六十多歲的阿嬤古黃美華,她當清潔工維生,一個月只有一萬八的薪水,還要養六個孫子,雖然日子過得辛苦,但是看到可愛的孫子,阿嬤說再累都值得。

  

古阿嬤其中的一個孫子裝模作樣的走過來,這些圍在古阿嬤旁邊的都是她的孫子孫女,現場共有十個小孩,每個都好頑皮,讓家變得好熱鬧,阿嬤的大兒子和三兒子身體不好不能工作,就幫忙養了六個孫子,在科學園區當清潔工,一個月一萬八的薪水,養這些孩子錢花得一毛都不剩。

  阿嬤再辛苦也值得,最大12歲的姐姐和小一歲的弟弟體育表現的好,兩人都得到槌球團體賽冠軍,讓阿嬷感到好驕傲,學校沒錢出國比賽,阿嬤省吃減用籌出一萬元想讓孫子圓夢。

  阿嬤疼孫子,孩子們也好愛阿嬷,晚上睡覺都爭著和阿嬤睡,小孫子在旁邊撒驕,阿嬤阿嬷的一直叫,兩間房間各睡三個,簡單的房子裡頭卻充滿最讓人滿足的歡笑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