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司馬庫斯部落 得交清潔費!

 / 新竹縣

  新竹尖石司馬庫斯部落向來以天然美景聞名,不過部落最近決定7月1日開始進入部落車輛要收清潔費用來整理環境,被民眾批評不合理。看著眼前祖先留下的淨土,部落長老的笛聲在山間迴盪,台灣最偏遠的部落司馬庫斯有雲霧繚繞的自然美景及百年歷史的巨大神木,更保留了當地的原住民部落,吸引不少遊客去體驗原鄉的淳樸風情。

  不過從7月1日開始,司馬庫斯設置入口管理站向遊客酌收清潔費,要維護部落環境,部落長老開會決定,腳踏車10元,機車30元,小客車和大客車分別收取100元和200元的費用,清潔費可抵住宿費。第一天實施遊客都乖乖繳錢,不過部落的道路橋樑都是政府修繕,在全民共享的地方收清潔費,有的遊客甘心付費但也有人不能接受。

  不只有遊客反彈,部落自己收錢當作私有財其實已經觸法,部落收錢維護環境,說是使用者付費的理念,但是一但開了先例,如果有其他地方居民也收起清潔費,消費者的權益誰來維護?(記者莊明憲、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