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12:00

深山國小任教 教師奉獻愛心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新竹縣

  接下來帶您到海拔一千四百多公尺的新竹尖石鄉,去關心一所偏遠的後山小學,石磊國小,由於路途崎嶇凶險,石磊國小曾經有兩任校長,和一位工友,在上班途中殉職身亡,不過危險的道路,並沒有阻退一群老師上山教書的決心,為了照顧全校33個泰雅族小朋友,老師全都住校,晚上就成了孩子的保母。

  要到尖石鄕石磊部落,得翻越好幾座山,沿途都是峭壁懸崖,兩位前校長開車墜谷身亡,一位工友慘遭落石砸死,來到海拔一千四百公尺,遠遠的山頭有一大片白雪,石磊國小終於到了,全校才33個學生,看到記者阿姨和志工姐姐來拜訪,小朋友超級興奮。這裡的孩子,都來自泰雅族,學校沒有操場,校長每天帶著學生跑山路。

  這天下午,幾個大孩子帶我們回到部落的家,部落裡超過半數是單親和隔代教養,家太遠,師生只能住校,就是靠這些愛心老師,讓石磊國小在偏遠的後山發光,如果您不怕路途遙遠,歡迎來到石磊,和這群小小孩做朋友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