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12:00

貨櫃車追撞卡車 駕駛受困呼救

潘潔瑩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另一起國道車禍,發生在新營收費站南下車道,一輛貨櫃車因為後方車輛沒注意前方車流已經回堵,在沒有減速的情況之下,一頭追撞上貨櫃車,造成貨櫃車也撞上前方的大卡車,貨櫃車駕駛傷勢嚴重,車頭被撞凹一半,駕駛也卡在裡面。消防隊還出動拖車,勾住板金,好不容易才把駕駛救了出來。

  追撞前方大卡車的綠色貨櫃車,車頭已經撞得完全扭曲變形,板金嚴重凹陷,還可以看到已經昏迷的駕駛,手還搭在方向盤上。消防隊員趕來搶救,但是駕駛雙腿卡在車頭板金裡面,動彈不得。消防隊員先是用油壓剪,試圖撬開板金,但是這樣救援實在不夠快,消防隊員急中生智,趕緊找來拖車,勾住板金往外拉扯,好不容易把貨櫃車頭板金拉住,撐開了一點空間,可以把駕駛救出來。

  消防隊員小心翼翼,把昏迷的駕駛一點一點往外抬,先是救出一隻腿,再救出另一隻,總算整個人從變形的貨櫃車頭救出來,趕快送醫急救。駕駛的太太則是幸運的毫髮無傷,陳太太說,是後方的車子突然撞上他們,才會造成他們撞到前面的大卡車,受傷的陳先生現在還在醫院搶救。行駛高速公路,真的是一定要注意前方車況,一個不留神,就會造成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