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18:58

邊坡貨櫃鬆滑 恐"空襲"國道!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道五號石碇路段,正面臨隨時都有可能發生重大意外的危險!原因就在於,旁邊的邊坡,有五個貨櫃層層相疊,就放在山坡上,最近因為下雨土石鬆動,貨櫃不斷往下滑,一但倒塌,危及底下四個車道,至於為什麼不趕快把它移走呢?縣政府的回答是,這裡是私有地,還要跟地主溝通才行!

  就在國道五號旁,往石碇的方向,旁邊一看,可以看到一棟,五言六色的長條建築,旁邊都是山區,就是他最顯眼,直挺挺的豎立在那,這一棟條狀建築到底是做什麼用?拿來登登廣告的,廣告一拆掉,原來竟然是用貨櫃疊在一起,就像疊積木一樣,一次疊了七個貨櫃,差不多8層樓高,這麼高,可是仔細一看,疊得這麼高,可是相當危險,底部沒有地基,整個底是空心懸空,只有貨櫃邊用石頭固定,貨櫃跟貨櫃的縫隙,也沒有焊接或是綁過的痕跡,而且經過風吹日曬,貨櫃原本的顏色已經掉漆,有得還生鏽,甚至還有變形整個凹陷進去。

  而旁邊就是山坡,土石鬆動,如果碰到颱風天或是地震,很有可能就會,往旁邊不到100公尺的高速公路上倒,這一倒可是直接往,不僅會壓到車子之外,還會造成高速公路上四個車道,直接癱瘓,儘管這麼危險,但是還是沒有人移除,到底是為什麼,原來這是塊私人土地,要移屋還得跟地主協調,但這地主如果一天不出面,拖一天是一天,但這種危險狀況,相關單位是不是該更積極的前來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