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葉案宣判 郭力恆判刑15年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拉法葉艦軍購弊案,台北地方法院繼雷學明等軍官涉貪污獲判無罪後,今天進行第二波宣判,涉嫌收取回扣的前上校郭力恆,重判15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10年;而幫郭力恆洗錢到海外的胞兄郭問天則被判2年有期徒刑;至於涉嫌拿了回扣,逃往海外的汪傳浦一家六口則是繼續通緝。

  走上囚車,戴著眼鏡、口罩的是前海軍上校郭力恆,檢方查出他在拉法葉艦軍購弊案涉嫌和軍火商人汪傳浦收回扣,貪了5.2億美金,還把錢透過親哥哥郭問天的帳戶,洗到瑞士去;後來郭問天認罪,並願意把錢連本帶利3300萬美金,折合新台幣10億匯回台灣。兩兄弟以為或許就不用作牢了,但是台北地方法院作出一審宣判,郭力恆重判15年、褫奪公權10年,人繼續收押;郭問天判刑2年;至於涉嫌和郭力恆拿了回扣將近5億,早就逃往海外的汪傳浦一家六口則是繼續通緝。

  只是回想當年,民國82年,前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才衍生出的拉法葉案,至今拉法葉案已經連續二波一審宣判,尹清楓究竟怎麼死的?最後一個和尹清楓連絡的人是郭力恆,他始終沒有說清楚是誰殺了尹清楓,至今仍是一個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