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11:58

扁要選立委? 蔡英文樂觀其成

綜合報導

  陳水扁是否要重出江湖,參與立委補選,明年二月重回立法院呢?人在獄中的阿扁,傳出要參選台南立委,綠營現在可說挫勒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阿扁如果真的要參選,她平常心看待。

  十六年前擔任國防委員會召委的陳水扁,梳著油頭,戴著大鏡框眼鏡,針對尹清楓命案,態度嚴厲質詢國防部。這樣的歷史鏡頭,是不是要重新出現?傳出人在獄中的阿扁,有意在獄中宣佈參選立委,選區就是台南市第二選區,就是賴清德參選市長,留下的這一席。綠營有人挫勒等,也有人拍手叫好,倒是在基層拜訪的賴清德和蔡英文,口徑一致,呼籲國民黨別再操作阿扁情節。

  蔡英文向國民黨喊話,別想分化綠營,只是基層拱扁參選,基層傳聞從沒斷過,阿扁本人是不是真的有意願,吳淑珍,代扁否認。扁不做重複的事。吳淑珍這番話,讓響操作阿扁牌的政治算計破滅,只是光傳聞就引發綠營內部騷動,年底選戰,民進黨要和阿扁劃清界線,恐怕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