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11:58

心誠則靈! 紙糊的豬公敬神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神豬比賽是地方一大盛事,傳統都會把豬公養得圓滾滾,比重量誰最重,不過桃園縣楊梅市今年特別打破傳統,改用稻草、竹子編織出各式各樣的大豬公進行比賽,不僅不殺生,可愛的模樣,小朋友都看得超開心。

  

圓滾滾的大豬公,下顎套著吉祥的紅布,嘴裡還咬著一顆鳳梨,肥滋滋的相當可愛,吉利的樣子,讓它拿下楊梅神豬比賽第一名,好多民眾都站在它前面,搶著看神豬的風采,為了響應不殺生,桃園楊梅的神豬比賽今年特別改用廢紙、稻草、竹子製作出一隻隻千斤大肥豬,像這兩隻用紙糊的大黑豬,站在桌上眼睛炯炯有神,造型真的太逼真,這位阿嬤還忍不住伸手摸摸,確認是真的還假的。

  神豬真的像到不行,不過現場還有這種用稻草做成的可愛豬,左邊的豬媽媽穿著粉紅色的圍裙,頭上還戴著帽子,旁邊的小豬緊緊站在豬媽媽旁邊,真的好可愛,小妹妹和爸爸都看了狂點頭稱讚,就連小弟弟都忍不住拿起相機拍啊拍,捨棄以前養豬公比神豬的傳統,楊梅的神豬比賽少了屠殺多了環保,相信神明也會覺得誠意十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