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06:00

大火延燒面積廣 空勤待命滅火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從昨天開始燃燒的金門田埔水庫附近林地大火,影響範圍超過兩萬平方公尺,金門縣消防局今天下午向空勤總隊申請空中支援,由於至晚間七點為止,火勢還是無法受到控制,空勤總隊直升機晚間將留在金門待命,明天續繼加入滅火行動。

  

從高處直升機往下俯瞰,田埔水庫附近林地不斷冒出陣陣濃煙,地面的消防隊員則是疲於奔命,不斷來回穿梭在火場各處撒水滅火,由於火勢遲遲無法受到控制,並逐漸逼近台電公司的風力發電場,金門縣消防局今天下午緊急向空勤總隊申請空中直升機支援。

  田埔水庫林地大火是發生在昨天下午近4點多,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加上林地兩側消防車無法進入,延燒面積超過兩萬平方公尺,除了地面出動消防車前往滅火外,空勤隊直升機也在下午4點飛抵金門,從空中撒水阻隔火勢蔓延。

  火勢到晚上七點鐘還是沒有辦法完全控制,金門消防隊準備聯合林務所的兩架挖土機,以闢建防火巷阻隔火勢向外延燒,空勤總隊直升機晚間也會留在金門待命,明天繼續加入滅火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