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11:58

環島借住警局 被誤為流浪漢

徐培薇 蔡銘煌 報導

  想要看見台灣之美,台北這名27歲黃先生因此剛剛離職,為了填補人生空窗期,選擇走路環島,預計兩個月內走完全台,不過黃先生每天風吹日曬,讓他看起來就像流浪漢,跑去派出所借住,員警都懷疑他是失蹤人口。

  晚上八點台中安寧派出所,這位先生走到值班台跟員警說他要住宿,值班警察以為聽錯了,看他一身髒西西以為是流浪漢,不敢拒絕也不敢答應,員警查了身分才知道他不是走失人口。

  這位家住台北的黃先生真的已經環台大半圈,每天風吹雨淋走了整整51天,他的鬍子長到沒刮,至於睡覺問題,就靠住在派出所空地,搭帳棚睡睡袋解決,27歲黃先生其實剛從廣告公司離職,沒工作的空窗期,意外想到走路環島,他借住過的每一個派出所,有人對他豎起大拇指,也有人熱情泡茶招待,都是支持他向前進的動力,慢慢走慢慢看,他看到雲林的台西風車,還有彰化芳苑美麗的黃昏,他說這些難忘的畫面都豐富了他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