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11:58

溪水漲土石滑落 六龜人心驚驚!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縣六龜,因為大雨導致溪水暴漲,鄉公所也緊急出動怪手幫忙疏濬,還有在山區的道路,因為土石坍方,結果造成大片土石滑落,山區居民現在都膽顫心驚,就怕雨勢越來越大,山上可能又要來一次要命土石流。

  黃色的土石從山坡落下成了緩緩的土泥流,不斷的往路面延伸大雨下個不停,這裡要往六龜的山區道路,因為山區雨勢不停導致山上的土石崩落,變成了這個嚇人的土石流,鄉公所擔心道路邊坡會崩越大,趕緊請來怪手固定鬆落土石,同時間大量雨勢也讓混濁的六龜溪水也越來越湍急,河道上一夜之間,囤積了又厚又深的泥,居民擔心再這樣下去整個河道恐怕又會氾濫成災,家裡有怪手的民眾自己主動趕快先幫忙開到河道忙疏濬。

一場颱風帶來雨勢讓六龜山區居民不敢輕忽,因為八八水災才剛剛過了一年,家園重建好不容易才站穩一小步,如今又來大風大雨,居民真的怕一切又將毀於一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