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23:00

保衛家園 我是巡守員

曾馨霈 張益鈞 吳育勛 報導  / 花蓮縣

  夜深了,晚上能夠躺在家裡頭安穩的睡,要感謝誰呢?除了要感謝辛苦的警察之外,社區巡守隊也在幫忙保護家園,位在花蓮市國聯里的【國聯巡守隊】,巡守隊每個村里都有,為何要獨獨介紹這一個呢?答案是他們的成員有五十個人,不管平常的職業是電梯工人、鐵路局員工還是家庭主婦,各個都是擒拿高手,光看他們練習時精神抖擻、架式十足的樣子,就知道絕對不輸給專業人士。

  架式十足、精神抖擻,天黑了,在大部分人都要回家休息的時間,在花蓮火車站站前廣場卻傳來丹田有力的口號聲,有這麼一群穿著制服、動作整齊劃一、井然有序的隊伍正在操演,你以為這是軍隊或是學生嗎?那您就錯了,仔細看看他們有男有女、有歐吉桑也有阿嬤級的成員,他們不是閒閒沒事學軍教片練習答數,他們可是國聯里社區巡守隊的成員,正在進行夜訓,不管是正面攻擊還是側面偷襲全都難不倒他們,經過訓練,他們各個都是擒拿高手,要用這一身好功夫保衛家園。

  騎上單車,五、六個人一組,每晚的巡邏工作正式開始,國聯巡守隊六年前成立,一成立就加入的林素燕女士平常在家是個家庭主婦,為了社區安全也想盡一分心力,擒拿術練得虎虎生風,巡邏要騎腳踏車,一騎就是兩小時,更有意外的收穫。

  哪裡越黑、越危險就要往哪裡去,巡守隊員們就是專找這些死角,就怕壞人藏在那裡,還有熱鬧的影城也要巡,住家、社區也要巡,一有狀況隨時回報,國聯里像林素燕這樣的巡守隊員總共有50個,成員中有人是鐵路局員工、有人是電梯工人、有人是家庭主婦,白天各有各的工作,為了一份回饋鄉里的精神,甘願犧牲休息的時間。儘管辛苦、儘管累,但是可以親自捍衛家園,但是他們各個很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