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1:58

繁榮地方發展 高捷仍將延伸至路竹

王介村 蔡明孝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捷運究竟會不會再擴建,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在高捷岡山站動土典禮時,承諾將協助高捷延伸路竹段,卻引發民眾擔心,再花一百多億元興建,恐怕會增加高雄市負債,但捷運局認為即使票收賺錢也只是達到投資效益的五分之一,重點在於帶動地方發展,目前還要著手規劃第三條捷運線。

  岡山捷運站動土,不分藍綠政治人物都來共襄盛舉,行政院長吳敦義更是當場承諾會協助讓推動了九年的高捷延伸路竹段興建案過關,高雄市政府已經在八月份再度提案給交通部,市政府評估,路竹線每天可為高捷增加5萬9千搭乘人次加上目前紅橘線的14萬人次可望突破20萬,但高捷收支平衡需要每日40萬人次只達到一半,確實有民眾擔心高雄市將負債更多。

  不過,捷運局認為投資捷運建設,票收只是其中五分之一的效益,另外五分之四是帶動週邊開發以及吸引廠商投資高雄,今年底前也會再規劃出第三條捷運線,預計會穿過高雄市人口最多的三民區途經各大型醫院至澄清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